李克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李克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 2012-0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7日在俄罗斯联邦政府接待宫会见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李克强表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立法机构和人民的友谊将更加牢固。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对马特维延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此次访俄期间,我与梅德韦杰夫总统、普京总理举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见、会谈,涉及两国关系广泛领域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就双方务实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广阔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李克强说,在与俄罗斯各界接触中,我深感两国人民之间长久的面向未来的友谊基础深厚。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中国全国人大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保持着经常性的交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立法机构和人民的友谊将更加牢固。

马特维延科请李克强转达她对吴邦国委员长的亲切问候。马特维延科说,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友情。两国建立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对世界和国际关系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两国立法机构的交流在双边关系中不可或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将与中国全国人大共同努力,为双边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海上联合-2012”中俄联合军演落幕
北京村官首度走进哈佛大学中国案例课堂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相关文件全部出台
中方回应菲欲将黄岩岛事件提交国际仲裁
英官员称奥运期间限制中国游客消息不实
国际空间站三名俄美宇航员平安返回地球
美国威胁将叙利亚问题重新提交安理会
罗马尼亚温古雷亚努政府执政两个多月后下台
李克强首晤“梅普组合”:中俄合作言必信 行必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