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在波兰华沙会晤16个中东欧国家领导人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温家宝在波兰华沙会晤16个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 2012-04-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沙4月26日电(记者韩梅 孙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华沙与16个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表示,举行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是带着视频:温家宝会见拉脱维亚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来源:CCTV《新闻联播》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愿望而来的。多年来,虽然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和中国人民始终铭记中东欧国家曾经给予的宝贵帮助和支持。这种传统友谊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要将它发扬光大,传承下去,造福后人。

温家宝指出,面对全球化快速发展、国际金融危机以及欧债问题带来的严峻挑战,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都有进一步密切关系、深化合作的强烈愿望。温家宝就推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关系提出四条原则建议:

第一,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深化政治互信。

第二,着力加强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尽快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和交流平台,确定合作重点,充分利用中国推出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争取短时间内取得实质性成果。

第三,加强人文交流。从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往来和媒体交流。

第四,共同为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温家宝说,此次会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让我们以此为新的起点,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做好朋友、好伙伴,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与会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温家宝的建议,表示中国是中东欧国家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伙伴,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东欧国家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愿与中方加强相互学习借鉴,携手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中东欧国家愿为推动欧中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温家宝在波兰会晤16个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美国对叙利亚危机影响黎巴嫩稳定表示不安
西共体决定立即派兵帮助解决马里和几比危机
阿盟将主持召开叙反对派大会商讨应对叙危机
温家宝:绝不靠牺牲人民健康换取经济增长
公安部:边境省区等将建外国人遣返场所
中国拟立法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质检总局要求严惩存在违法生产蜜饯厂家
中国特使将访苏丹与南苏丹劝和促谈
巴基斯坦总理称将亲自出庭听取宣判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