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将主持召开叙反对派大会商讨应对叙危机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阿盟将主持召开叙反对派大会商讨应对叙危机
• 2012-04-27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开罗4月26日电(记者陈聪 李来房)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26日在开罗总部召开成员国特别外长会决定,委托阿盟秘书长阿拉比邀请叙利亚各反对派于5月16日在开罗召开会议,为叙政府和各反对派间的全面政治对话做准备。

根据新华社记者在会场拿到的一份决议文本,阿盟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和杀害,要求各方严格遵守停止一切武装暴力和侵犯人权行为的承诺,叙政府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杀害行动,保护叙利亚平民,保证其进行和平游行以实现改革和变革诉求的自由,并要求叙政府实施所有阿盟涉叙决议。

阿盟同时强调对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调解行动予以“完全支持”,要求叙政府立即充分全面执行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呼吁安理会尽快向叙利亚部署监督团,并要求叙政府为监督团工作提供便利,允许其在叙利亚全境行动,不针对其设置任何阻碍其行动的障碍或借口,不对任何组织、个人及其家属就与监督团联系、提供证词和信息一事上向其施加任何形式的压力,同时强调安南的行动须遵照联合国和阿盟的有关决议开展。

阿盟要求叙利亚各方在与联合国和人道主义组织的充分合作下确保人道主义紧急援助不受阻碍地运送至难民手中,呼吁各方与安南积极合作以落实六点建议。同时强调所有侵犯人权、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涉案者都不应逃脱法律的制裁。

阿盟委托其在安理会内的成员国摩洛哥在安理会5月5日会议上向安理会提出请求,包括立即停止叙利亚的杀害行为和保护其平民。

阿盟还授权阿盟秘书处和有关部长级委员会在与国际和地区有关组织的协调下向叙利亚境内外难民,尤其是妇女儿童提供社会和心理救助。

叙利亚2011年3月中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此后局势持续动荡。政府和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今年2月23日,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被任命为联合国与阿盟的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就叙利亚问题进行斡旋,以推动叙利亚危机和平解决。在安南的斡旋下,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于4月12日开始实现停火,但违反停火的事件不断增加,叙利亚当局和反对派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阿盟将主持召开叙反对派大会商讨应对叙危机
温家宝:绝不靠牺牲人民健康换取经济增长
公安部:边境省区等将建外国人遣返场所
中国拟立法落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质检总局要求严惩存在违法生产蜜饯厂家
中国特使将访苏丹与南苏丹劝和促谈
巴基斯坦总理称将亲自出庭听取宣判
以总理声言支持巴勒斯坦建立领土连贯国家
法国宪法委员会确认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
李克强今展开今年首次出访 行程横跨欧亚大陆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