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谈“吴英案”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温家宝谈“吴英案”
• 2012-03-15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北京回答记者关于浙江“吴英案”问题时表示,这件事情反映了民间金融的发展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还不适应。

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

温家宝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社会十分关注吴英案。这件事情的启示是:第一,对于民间借贷的法律关系和处置原则应该做深入的研究,使民间借贷有明确的法律保障。

第二,对于案件的处理,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我注意到,最高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慎重处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通知,并且对吴英案采取了十分审慎的态度。”

第三,这件事情反映了民间金融的发展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还不适应。现在的问题是,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需要大量资金,而银行又不能满足,民间又存有不少的资金。

温家宝说:“我们应该引导,允许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使其规范化、公开化,既鼓励发展,又加强监管。我可以告诉大家,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正在积极考虑将温州的民间金融作为综合改革的试点之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温家宝:民间金融发展与经济发展需求还不适应
温家宝:房价远没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放松
温家宝:特别要进行党和国家领导制度改革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第十二次轮换
我国正在规划火箭重复使用
发改委称电信联通承诺进一步降低上网资费
中方愿继续为解决叙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调查显示北上广近四成居民看跌今年房价
美英首脑称伊核问题仍有外交解决可能
沙特关闭驻叙利亚使馆并撤出所有工作人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