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昨日连发5次6级以上地震 核设施未现异常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日本昨日连发5次6级以上地震 核设施未现异常
• 2012-03-15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4日)下午北京时间17点之后,日本东北太平洋沿岸接连发生5次里氏6级以上地震,日本气象厅随后向这些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由于这次地震和去年"311"地震发生的区域相同,因此地震引发了关注。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日本记者谢宏宇报道,日本太平洋沿岸北部地区14日晚间连续发生两次强烈地震,其中当地时间18点09分发生的地震震级为里氏6.8级,震源地位于钏路海域。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震源地也位于这片海域,日本气象厅随后向北海道以及青森县、岩手县发布了海啸预警。据观测,各地的实际海啸高度为20公分以下,海啸警报在发布一个多小时以后取消,这是日本自去年8月19日福岛县海域发生地震以后首次发布海上预警。岩手县向沿海部分地区的居民发布了避难警告,在3·11东日本大地震巨大阴影创伤下当地民众纷纷采取避难措施,直到警报取消。

当时地震发生的时候记者所在地区震感强烈,地面发生了一些晃动,可以明显感觉到家具发出冲击嘶哑的声音。从当地民众看,日本是一个多地震的国家,大家对地震灾害发生还是有心理防御能力的,房屋抗震级别也是比较高,所以大家情绪还是比较稳定。

这次地震发生在日本钏路地区的近海,也就是去年3·11地震发生的区域。去年地震造成了日本核电站设施受损发生了核泄漏事故,这次地震发生以后,日本原子能燃料公司称,青森县六个所村核废料再处理工厂未发现异常,东北电力公司称正在接受定期检查的青森县东通村的东通核电站和宫城县女川町的女川核电站均未发现异常。此后不久,当地时间21点05分日本千叶县以东10公里海域又发生了里氏6.1级地震,东京等地震感强烈,不过此次地震并没有引发海啸,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也没有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正在近期检查当中位于茨城县东海村东海第二核电站也没有出现异常。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日本昨连发5次6级以上地震 核设施未现异常
温家宝与卡梅伦互致贺电贺中英建交40周年
美欧日将中国稀土管理措施诉至WTO
日许购650亿国债 人民币首成发达国家外储
国资委正在研究央企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制度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成立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管理
北京市委书记论北京精神称必须指导实践
伊朗称伊核问题谈判将很快重启
欧盟财长会议同意继续推进金融交易税磋商
美国2012年财政赤字预计达1.2万亿美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2011年第10期
2011年第9期
2011年第8期
专题导航更多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921年7月23日至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最后一天转移至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九十岁的华诞。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龙年属龙
中国入世10周年回顾与展望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