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一回青春!揭秘《北京青年》拍摄地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重走一回青春!揭秘《北京青年》拍摄地
• 2012-09-03 • 来源:网易旅游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深圳式淘汰赛 前进的灵感

烟台遇挫后,深圳又成了“青年”们的转机。这个率先发展起来的大都市,充满了“成功”的诱惑和机遇,但是也同样处处陷阱。幸而有爱有青春,“青年”们穿过迷茫和失落,在深圳向前迈了一大步。并战胜了“功利心”,寻找到了真正能促使人前进的灵感。

拍摄地一、信兴广场

因信兴广场所占土地当年拍卖拍得深圳土地交易最高价格,被称为“地王”,因此公众称之为地王大厦。目前为深圳第一高层建筑,楼高383.95米,位于深南东路、解放路、宝安南路交汇的三角地带。地王大厦信光广场由商业大楼,商务公寓和购物中心三部分组成。69层商业大楼的建筑体形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世纪西方的教学和中国古代文化中通,透,瘦的神髓,它的宽与高之比例为1:9,创造了世界超高层建筑最“扁”最“瘦”的记录。33层高的商务公寓最引人注目的设计是空中游泳池,空间跨距约25米、高20米,上下延伸由9层至16层。夹在商业大楼和商务公寓中间的是购物商场,它的平面设计以一个形似钥匙洞的5层高的中庭为主。地王大厦作为深圳的标志性建筑,与周围的人文,自然景观相配合,成为深圳独特的旅游景点。

拍摄地二、 荔枝公园

荔枝公园位于福田区红岭中路(市政府旁),是1982年在原有的589棵老荔枝林和一片低洼稻田的基础上,挖湖、筑亭造桥、铺路构筑成园而得名。全园占地面积28.8公顷,其中湖、塘、池等水面占11公顷;可供漫步畅游的石径小道6363米;建有亭、台、楼、阁、水榭、小桥流水、花廊竹径、古树名木、奇石怪桩等二十多处游览景点。每逢周末,英语角、自发的民间团体、个人文艺演出等让人们参与其中,使这里成为文化交流的好场所,也成为中心区域又一休闲的好去处。走出公园不远,在深南路上还可以看到邓爷爷的画像,让外地游人不虚此行。

 

云南式生死局 绝境里的真谛

云南可谓是《北京青年》的升华点,在海拔4506米的玉龙雪山上拍戏,导演赵宝刚和众位主演一起经历了严寒、缺氧、强紫外线直射等多种不适因素的考验。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下,演员们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大风中,顶着强紫外线的直射,冷得瑟瑟发抖,他们相互拥抱取暖,互相鼓励。为了克服缺氧导致的高原反应,演员们不时就要找队医吸氧,坚持完成拍摄,职业精神值得称赞。而剧中的主人公们也在这人间绝境处发现了人生的真谛。

拍摄地一、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的保护神。她位于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气势磅礴,玲珑秀丽,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

整个玉龙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及寒带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主体景观。雨雪新晴之后,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掩映生态,移步换形,很像是白雪和绿松在捉迷藏。故有“绿雪奇峰”,雪不白而绿,蔚为奇观。

拍摄地二、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的总体格局,北以玉龙雪山为依托,南以文笔山为屏障,是一个以纳西族为主要居民居住的古老城镇,以道教的八卦图形成以四方街为文艺及商贸中心,以新华街、新义街、光义街、七一街、五一街五条主街道为脉络,向四周延伸形成许多条小巷。勤劳朴实的纳西人居住在“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一至二层的土木结构房屋中,“被星戴月”的纳西族妇女一年忙得只有在大年初一睡一天的懒觉。房屋建筑融合了中原文化和邻族的精华,而形成纳西族的建筑风格,体现了纳西族的布局、汉族的砖瓦、藏族的绘画、白族的雕刻四个民族的特点,被誉为“民居的博物馆”。

古城倚玉龙雪山雪水、黑龙潭潺潺清泉而建,依山傍势,环绕古城的三大水系从玉龙桥穿街过巷,入院穿墙,流布全城,形成“家家流水、户户垂杨”的江南景色,被誉为“东方威尼斯”,“高原的姑苏”,既有山城之容,又有水城之貌。水是古城的灵魂,建筑就是古城肌肤,而密布古城大大小小的354座古石桥、木石桥,又形成了“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从而也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拍摄地三、束河古镇

束河,处于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是游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长江第一湾和三江并流风景区的枢纽点。从丽江古城往北,沿中济海东侧的大路程行约四公里,便见两边山脚下一片密集的村落,这就是被称为清泉之乡的束河古镇 。束河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白天的束河,是恬适的古镇,踏着光滑的青石板,穿越回茶马古道的沧桑;夜幕降临,篝火酒吧又会承载你躁动的心。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王立军案依法提起公诉
上海: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
工信部:中国工业增速缓中趋稳基础仍较脆弱
发改委批复多市轨道建设规划投资超8000亿
2012南京名城会开幕 51中外市长出席
普京认为一体化合作是亚太经济增长重要推动力
联合国报告称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经济前景恶化
阿盟呼吁全面停止针对叙利亚人民的暴力和杀害
胡锦涛今启程赴俄出席APEC会议 中方提“四点期待”
2012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信任融合 共创未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