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印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印度·印象
本刊记者 于林涛 • 2012-06-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印度花轿

在德里的几日,代表团采访了印度几个主要政党、几家媒体集团和智库。反差很大,几大政党国大党、人民党、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虽有的贵为国家执政者或者地区执政党,三大政党总部却无一例外的让人感觉寒酸,要么是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老楼,要么是简陋的平房院落。办公设施一概简单也有部分相当陈旧,当人民党的有关人员自豪的向我们展示他们的新装修的会议大厅时,自己心里禁不住嘀咕:这还不如北京普通一所中学的会议厅壮观啊。四月底的新德里日常气温已是40摄氏度左右,然而,尽管这些政党总部的部分办公室安装了空调,但工作着的依旧是房顶那老旧的吊扇,带来凉风的同时也在吱吱作响。而在拜访印度外交部时,我所看到的印度公务用车也基本上都是塔塔汽车公司的低端产品,类似于国内奇瑞汽车生产的QQ车型,为了环保,还是为了节约,还是根本不需要什么好车?出于礼貌,没有多问为什么,或许这也证明了在印度,纳税人的钱或者支持者的捐款是不可以乱花的。

相比之下,印度一些媒体集团则显示了它们的雄厚财力,飘亮的摩天大楼、现代化的办公设施虽然说不上尖端,也基本上可以和发达国家看齐。位于德里的一些智库机构如印度人居中心、印度国防分析所等等从设施上也比较接近国际化的水准,环境优雅,貌似公园。

在德里的最后一日,我们拜会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德里的使馆区规划有致,类似北京的三里屯,环境也非常好。中国驻印使馆是目前中国驻外使领馆中占地面积最大的,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还要大,这一点很有意思。而目前,听说巴基斯坦政府已经给中国驻巴使馆批了更大的一块土地建立使馆,这就更有意思了。一方面或许是为了体现中巴亲密的兄弟情谊,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超过印度吧。

采访行程第二站是孟买。人们总是把孟买与上海相提并论。但似乎,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孟买并没有跟上上海的脚步。南孟买的高楼大厦不输国际化水准,但北孟买到处可见的乞讨者以及规模庞大的贫民窟让人难以把这个城市与国际化大都市联系在一起。

然而,不管是在德里还是孟买,随处可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道路上日夜不停的车流和奔忙的人们也在提醒着人们,这是一个正在崛起中的国家。或许,在未来十年里,当我们再次踏上印度的土地,我们已经不能再为国内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而自豪了。如同李光耀曾经评价中国的一句话,一个伟大过去孕育着一个辉煌的未来。同样,这句话也适用于印度。

 
 

   上一页   1   2   3   4   5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最严限制抗生素管理办法施行
29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普降 西藏最大
全国公安厅局长将逐步实现异地任职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春节等四假日收费路拟免费
马达加斯加宣布将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货运飞船
法美呼吁欧元区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中国运动员,请跟上祖国前进的脚步
奥运会女双羽毛球比赛中“消极比赛”引发争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