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印象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旅游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印度·印象
本刊记者 于林涛 • 2012-06-0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德里街边绿地随处可见的飞鸟。

印度是怎样的一个国家?或许百度一下我们也能够了解到许多许多,这些材料或许都是真实的,但却不一定能够留下切身的感受。4月22日至30日,我随外文局媒体团赴印度采访,有幸直观的去了解我们国家最邻近的另一个古老文明发源地的现代生活。

出发前,虽然已经做了大量功课,对印度的印象还是模糊的,略带几分神秘色彩。而对于我们的目的地,印度的两个现代化大都市德里、孟买,也很自然的便和中国的北京、上海联系起来,觉得和这些中国城市不会有什么差别。事实证明只是我主观的想象。

抵达新德里机场是在凌晨三点,机场的现代化设施与国内大机场不相上下,靓丽、现代、便捷。走出机场,情况稍有变化了,仍旧是在夜里,并不能看得多远,在路灯的映照下,已经隐约能够感觉到机场外与机场内并不相配、并不和谐的内容。

我们的导游是一位汉语口语流利的印度小伙子,中文名字叫世达。世达的第一句对印度的介绍便让我吃惊了,“印度和中国的差距有20年,” 这位刚二十多岁的印度导游说。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最严限制抗生素管理办法施行
29省份上半年GDP增速普降 西藏最大
全国公安厅局长将逐步实现异地任职
羽联通告取消于洋王晓理等4对女双参赛资格
春节等四假日收费路拟免费
马达加斯加宣布将于明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
俄罗斯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货运飞船
法美呼吁欧元区保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中国运动员,请跟上祖国前进的脚步
奥运会女双羽毛球比赛中“消极比赛”引发争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专题导航更多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15年前的7月1日,一个全球目光汇聚的时刻,一个亿万国人感动的瞬间。分离一个半世纪后,香港终于重回祖国怀抱。时光荏苒,东方明珠栉风沐雨,始终光彩依然。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