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国内- 教育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四届首都高校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落幕
本网记者 陈姌 • 2013-04-22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4月21日,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徐晟宇在第四届首都高校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中回答评委的问题。(陈姌/摄)

 

“外研社杯”第四届首都高校研究生英文演讲比赛于4月21日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落幕。来自首都36所高校的58名研究生参加了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初赛,1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限时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轮次的激烈角逐,特等奖由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徐晟宇获得;他的两位校友周玉俊和周明鸣并列获得一等奖。

来自安徽蚌埠的徐晟宇现年24岁,毕业于东北大学英语系,现为“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项目班”的一年级学生,曾参加过世界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等国际赛事,并在东北亚国际英语辩论公开赛中连续两次获得“最佳辩手”奖,演讲经验丰富。

在限时演讲环节,徐晟宇讲述了自家祖孙三代人的梦想,以“以小见大”的方式阐释了“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梦”这一决赛主题。即将前往伦敦大学主修国际关系的他,梦想是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工作。“跟我以前参加过的比赛相比,这次的规模不算太大,但选手的素质都很高。这是一个锻炼思维和口语的好机会”,谈及比赛感受,徐晟宇如是说。

曾多次担任中国人英语演讲比赛评委的美国人莫大伟(David Moser)对比赛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英语的语音语调固然重要,但选手们的好思维才是最重要的。

“比赛气氛很活跃,所以我不紧张”,二等奖获得者、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翻译专业的赵婷说。23岁的赵婷根据自己曾在美国和丹麦的文化交流的经历,在演讲中谈到儒家思想中的“仁”和“礼”,“我认为,只有了解自己的文化,特别是传统文化,才能更好地传播文化,让英语为中国所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习近平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李克强在国务院与地震灾区一线通话强调
民政部:不再限定接收捐款单位
灾区群众所需基本生活物资完全能保障
红会将按灾区受损程度科学研判筹资规模
震后第三天:灵关镇“回到现实”
外交部:就日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提严正交涉
黄金救援72小时:与死神赛跑
黄金72小时后 不抛弃 不放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实现民族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