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上忙碌的小记者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十八大上忙碌的小记者
本刊记者 昝继芳 • 2012-11-1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少年报小记者张佳鹤(左)和孙露源。

11月12日,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了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忙碌的中外记者中,有三位少年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是来采访报道十八大的中小学生记者。

年龄稍大一点的是《中学生报》的记者张尊,他对记者谈了他对十八大的理解以及他的工作计划和成果。

他说:“我认为这次大会非常重要,它将决定中国的未来。小记者能来采访十八大,体现出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关注,这让我很受鼓舞。”

张尊今年17岁,是一名来自北京的高中生。他希望能报道和中学生日常生活相关的领域,让中学生们能更多地了解十八大。他很关心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有关文化体制改革方面的论述,认为这和中学生们息息相关。同时,他也认为报告提到了对下一代的希望,这让他感到很振奋。目前,张尊已经为《中学生报》写了五六篇稿子,内容包括对十八大的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对代表的采访等。

“我会以中学生熟悉和喜欢的语言来写稿子,争取让同学们对我的稿子感兴趣并对十八大有正确的理解。”张尊说。

据张尊介绍,这次前来采访十八的小记者共有三名,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的小记者里层层选拔上来的。除了他,另外两位小记者是来自《中国少年报》的小学生孙露源和张佳鹤。

小记者出现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今年是第二次,上一次是在十七大会议上。小记者们和职业记者一样,在大会的各个角落忙碌着,而且收获颇丰。他们不仅采访到了心中的偶像,如著名学者于丹以及奥运冠军焦刘洋,而且还获得了难得的向部长提问的机会。

小记者们的身影为十八大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时有国内外记者走上前去对他们进行采访。小记者们面对镜头和话筒毫不胆怯,侃侃而谈,谈他们对大会的认识,谈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谈他们见到自己偶像时的激动心情,也谈他们体会到的作为记者的辛苦。但是,小记者都说采访十八大使他们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这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份宝贵的财富。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今举行 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十八大解读:如何打通“公平”通道成当务之急
调价窗口打开汽油价暂未调 车主坚持不加油
我国“南涝北旱”格局改变 夏季雨带出现北移
多家银行不实行全额罚息 欠款10元内不付利息
以色列对加沙发起10多轮轰炸 已造成6死40余伤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 释放更多“正能量”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于11月15日上午亮相
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