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责任 满怀信心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肩负责任 满怀信心
本刊记者 昝继芳 • 2012-11-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辽宁省代表团代表吴忠琼

辽宁省代表团代表吴忠琼:能代表科技战线的同志们来参加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心情非常激动,但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希望十八大之后,党和国家能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因为当前无论世界局势还是国内形势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科技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我们现在正处于转结构、调方式、发展方式转变的时候,要建设节约型社会,这就对节能减排,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的科技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十八大之后,国家能在科技体制改革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制定更新的政策。

 

 

广东省代表团代表赵广军

广东省代表团代表赵广军:我是一名年轻的社会工作者,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我最关注民生问题。我希望全国各地的社会组织在未来都可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和社工,我希望十八大之后,老百姓能够得到更多的实惠,对自己的生活更满意,希望祖国未来更加强大。

总书记报告中说,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我所在的广州海珠区江南中街让基层党组织建在楼宇上的做法,就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今后党应该更重视从青年中发展党员,并积极吸纳青年来参与社区事务。我将把报告关于基层党建和重视青年工作的精神更好地向青年们宣讲。

  

 

吉林省代表团代表万宇

吉林省代表团代表万宇:总书记的报告更加关注民生。听了报告以后我很激动、也很振奋。我是一名民政工作者,我很高兴整个报告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关注百姓如何能更好地享受社会发展的成果。

我是从事特殊教育的,主要是孤儿教育。孤儿是我们社会中最弱小、最困难、最值得社会关注的群体。报告让我感到了这样一个弱势群体将更好地分享国家奔小康过程中的发展成果,这对每一个孤儿来说都是一个福音。我认为报告在培养孩子尤其是孤儿的创新精神,让他们能够融入社会并且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方面具有更加积极的指导意义。

目前,我们国家的整体教育水平正在不断地提升,这次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应该是一个挑战。要做到人人都满意,人人都能上好学是非常不容易的,特别是在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以及推进教育公平方面应该说是任重道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今举行 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
十八大解读:如何打通“公平”通道成当务之急
调价窗口打开汽油价暂未调 车主坚持不加油
我国“南涝北旱”格局改变 夏季雨带出现北移
多家银行不实行全额罚息 欠款10元内不付利息
以色列对加沙发起10多轮轰炸 已造成6死40余伤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 释放更多“正能量”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于11月15日上午亮相
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