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建军:盼十八大更好地体现百姓心声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邓建军:盼十八大更好地体现百姓心声
• 2012-11-09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十八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人民网记者 耿宽谋摄

 

 

“我是第二次当选全国党代表,十七大时也是住在这里。此次当选,心情依然很激动。”6日下午,十八大代表、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邓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参加十八大主要关注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生态文明、高级人才培养等问题。

邓建军说,我们国家提倡企业转型升级,但在这个过程中,国家有哪些政策的支撑,这是我比较关注的问题。

对于高级人才的培养,邓建军认为,要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入手:

国家层面,“我个人还是很推崇德国模式的,他们有一套职业教育体系”,国家要有政策层面的支撑。

企业层面,需要重视职业教育的培养、并具备激励机制,给予人才相应的待遇,让员工觉得有“奔头”,这样才有利于高级人才发的培养。邓建军指出,中小企业、尤其是一些私营企业,大多对于高级人才的需求是“拿来主义”,没有自己的人才培养体系,这是一种短视行为。

个人层面,大学毕业生不愿意去企业、去一线,这固然有企业一线待遇比较低的原因,但是家长不愿让自己孩子吃苦,大学毕业生都想当白领,出现频繁换工作。邓建军建议,大学毕业生一定对自己有一个长远的职业规划,不要为了眼前的增加薪水而随意换工作,而不考虑自己以后长远的发展。

在谈到对十八大的期待时,邓建军盼望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安定、十八大能更好地体现老百姓的心声。

代表简介:

邓建军: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将于11月15日上午亮相
“微博时代”的党代会 释放更多“正能量”
十八大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
国企改革三大热点 收入高不高需客观看待
美国10月份联邦赤字升至1200亿美元
日称在华日企因反日游行损失100亿日元
外媒热议中国经济 2016年或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联大再次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封锁
北京红十字会明年将推广短信等小额捐款
大国大党的力量之源: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从未间断的五千年文明进程中,所创造的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依托和文化基因,而且是全人类文化瑰宝的重要部分。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