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中国媒体丝路行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媒体丝路行”跨境采访活动启程
本刊记者 白石 • 2014-05-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5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媒体丝路行”跨境采访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的古城墙脚下正式启动。本次采访活动以报道我国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介绍沿线各地在建设西向通道、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进展。整个采访活动分为境内段和境外段两部分,行程数千公里,共计20余天。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时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进行演讲,首次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

古代丝绸之路以长安(今西安市)为起点,横跨亚欧大陆,绵延7000多公里,途经数个国家,曾经为促进中国与欧亚各国的贸易繁荣发挥过重要作用,并在中外交通史上书写了壮丽的篇章,沿途保留下无数灿烂的人类文化遗产。如今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边牵着亚太经济圈,西边系着欧洲经济圈,覆盖近30亿人口,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作为一个新提出的经济发展区域,丝绸之路经济带将以互利共赢为宗旨,以构建区域合作新模式为目标,目前已经得到多个国家的积极响应。

本次“中国媒体丝路行”采访活动有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网、北京周报在内的10余家中央媒体参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3年中国人权事业的进展》白皮书
李源潮:抓住机遇 全面深化中俄战略经济合作
莫迪今日就任印度总理 新政府名单已提交
埃及今日开始举行总统大选 称塞西稳操胜算
波罗申科宣布胜选 称永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农业部总经济师:我国9成天然草原已出现退化
国防部:日应停止对中俄海上军演实施侦察干扰
中国严打暴恐活动将持续一年 新疆是主战场
中央政治局常委: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
电信资费新政:三巨头压力大 短期降价有争议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