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莫迪今日就任印度总理 新政府名单已提交
• 2014-05-26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印度26日迎来莫迪时代。”印度新总理莫迪26日将正式宣誓就职,新政府名单已提交总统慕克吉。对于莫迪将组成什么样的新政府,外界密切关注。

据印度NDTV新闻网25日报道,莫迪将组建一个小型政府,印度正热议新政府组成人员。消息人士称,人民党一些高级领导人预期将入阁,包括拉杰纳特·辛格、阿伦·贾特里、尼汀·加德卡里、苏什马·斯瓦拉杰等。人民党还考虑为盟友留出位置,鉴于在大选中的出色表现,湿婆军党、奈杜的泰卢固之乡党和帕斯万的人民力量党预期都将得到部长职位。人民党在旁遮普邦的盟友阿卡利党已表示不会加入中央政府。

印度多家媒体猜测,外交、国防、财政和内政这4个最重要部门预期由斯瓦拉杰(人民院人民党领袖)、辛格(人民党主席)、贾特里(人民党一线战略家)和帕里卡尔(果阿邦首席部长)领导。斯瓦拉杰生于1952年,25岁时,她就是哈里亚纳邦最年轻的首席部长。辛格生于1951年,曾担任过印度农业部长。贾特里生于1952年,之前曾当过部长。帕里卡尔生于1955年,他已两度出任果阿邦首席部长。

据美国“Ocnus”新闻网24日报道,莫迪在大选中的巨大胜利无疑将在印度外交政策中产生“回响”,包括对华政策。印度一些学者表示,在同巴基斯坦和中国的领土争端方面,莫迪预计会采取强硬立场。莫迪曾在大选中坚称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地区)“属于印度”。

但“俄罗斯之声”援引印度军事专家、退役准将布哈斯克尔的分析称,像印度这样的大国,外交政策不太可能有根本性改变。“我认为莫迪是个很务实的人,不会有激进或不理智的行动。我不能准确地说莫迪的首访国将是哪个国家,因为世界上三个大国——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都同样重要。至于巴基斯坦,有一件事很有意义。莫迪当选总理时,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第一个打电话祝贺莫迪。我认为这是好迹象。”巴基斯坦官方25日表示,为在巴总理谢里夫参加印度新总理就职仪式前表达“善意”,巴方释放了59名在押印度人。《印度时报》则称,莫迪领导下的印度,在许多建设思路上可能看上去更像中国,他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多次访问北京。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电信资费新政:三巨头压力大 短期降价有争议
发改委发布改革动态 电信企业可自主定价入列
工信部:民营资本将进入电信领域
中国放开电信资费管制
汤加驻华大使:丝绸之路经济带赋予西洽会新意义
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为沿线城市带来机遇
外交部谈乌鲁木齐暴恐案:尚无外国人伤亡报告
普京就乌鲁木齐暴力恐怖事件向习近平致慰问电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疆袭击平民事件
乌克兰请求安理会就本国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2014亚信会议

此次峰会,我们将深入探讨当前亚洲安全问题、现状和解决之道,进一步规划亚信未来发展。希望大家在“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主题下,共商发展大计。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马来西亚飞北京航班失联
云南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