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访问欧盟总部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王毅外长:习近平主席访欧将开辟中欧关系新篇章
• 2014-03-2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民网3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今天在两会记者会表示,欧洲在今年中国外交议程中排在优先位置。习主席将于3月下旬赴欧洲进行访问。这是中国为推进大国关系采取的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必将开辟中欧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王毅说,中欧关系的关键词是“合作”,作为当今世界两大力量、两大文明和两大市场,我们之间的合作应是全方位和战略性的。尤其是在中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启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欧洲是我们极具潜力和空间的战略合作伙伴。

王毅表示,习主席的这次历史性访问,将会推动双方就各自的发展战略进行深度对接。双方将重点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新型城镇化、互联互通,还有人文交流等一系列重要领域加强互利合作。我们还希望推动加快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着眼今后的中欧自贸安排。当然,我们也愿意同欧洲加强在国际事务当的战略沟通,共同推进国际关系的民主化和多极化进程。

王毅说,“我想这句话大家都会赞成:中欧合作,世界将更安全、更均衡、更美好。”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再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要听
埃及宣布5月26日举行总统大选
英国正式启动国家计算机紧急应对小组
同济大学首个海外校区落户意大利
梅德韦杰夫访问克里米亚 称将其划为经济特区
法国总理艾罗递交辞呈
财政部:今年将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
外交部:严肃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对待侵略历史
两大权威机构建议中国全面征收不动产税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将公布 河北增2亿资金对接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