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 最新资讯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APEC促进中国走出去
• 2014-11-10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继2001年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于11月10-11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峰会主题是: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区域经济一体化、大国关系、中国在APEC中的角色都是全世界广泛关注的话题。在11月3日中国网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4年北京APEC峰会倒计时”智库沙龙活动中,多位专家围绕APEC会议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交流分析。中国“走出去”问题得到讨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研究员王震宇认为,APEC这个机制的作用主要在于酝酿共识、促进开放,我国在今年把声音发出去并且推动相关进程往前走,可谓是巨大的成功,至于能不能解决当前面临的迫切问题,如果能则好,如果不能也不要急功近利,毕竟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非常需要耐心。他表示,今年我国以开放性态度来建设亚投行,同时也邀请了地区伙伴,这些都是我国建立信任、扩大共识的积极举措,助力于投资走出去的步伐。另外,基础设施关系到未来的经济增长,也关系到我们的过剩产能是否能够走出去,这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可谓互利共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说到,不可否认,APEC一定能够促进中国走出去,现在的关键在于如何走出去。他认为,“走出去”有两个层面,一是为走出去铺好路,二是铺好路才能走出去,走出去非常重要的就是习近平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演讲中提出的“五通”——“贸易要沟通、基础设施要连通、制度要互通、货币要流通、民心要相通”,实际上也就是说大家要互相增信、互相给予便利的共识和沟通,APEC一定要注重这一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班牙万人拼苏、加旗帜声援独立公投
美伊欧三方结束伊核问题首日会谈
奥巴马承认为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失利负责
日俄首脑会谈就普京2015年访日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北京 将会见习近平
习近平夫妇10日晚宴请APEC嘉宾
习主席APEC工商峰会演讲引领亚太新方向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演讲
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关于结束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会议纪要
微画册更多
APEC·北京
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将于11月5日至11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议程包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等系列会议。其中,领导人会议将于10日至11日在雁栖湖举行。
专题导航更多

李克强访问欧洲三国

10月9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赴德国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并对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期间,李克强还参加中俄总理定期会晤,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纪念日。65年来,中国由积贫积弱不断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社会经济、综合国力、人民生活、国际地位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

习近平访问亚洲四国
亚欧新闻媒体论坛
对口援藏二十年
云南鲁甸发生6.5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