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习近平出访巴西等四国- 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访拉美行程相当于环绕地球一周还要多
• 2014-07-14 • 来源:中国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综合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抵达希腊罗德岛,在前往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并对拉美四国进行国事访问途中进行技术经停,会见希腊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发展交换意见。习近平抵达罗德岛迪亚哥拉斯机场时,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专程从首都雅典前来并到机场欢迎。习近平在舷梯旁同萨马拉斯握手,互致问候。身着当地传统服装的希腊青年向习近平献花。希腊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向习近平行注目礼。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是文明古国,传统友谊深厚,一向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这次我在访问拉美途中过境希腊罗德岛,帕普利亚斯总统和萨马拉斯总理专程前来,这充分体现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以及希腊领导人和希腊政府对中希关系的高度重视。希腊经济开始企稳向好,中方愿意继续向希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希方加强互利合作,推动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萨马拉斯热烈欢迎习近平过境希腊,表示中国是希腊的好朋友、好伙伴,希腊政府和人民很高兴接待习近平主席,祝愿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圆满成功。

13日上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巴西总统罗塞夫、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邀请,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对上述四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访问巴西期间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

陪同习近平主席出访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名中国公民在莫斯科地铁脱轨事故中遇难
乌克兰代内务部长解雇近600名顿涅茨克警察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推出首份报纸
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习近平:金砖国家要做世界经济稳定之锚
习近平六年四访拉美掀中国热
习近平:中印用一个声音说话全世界都会倾听
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开创中拉合作新时代
金砖国家成立新开发银行 总部设在中国上海
习近平出席金砖峰会 借中国古语表达合作信心
微画册更多
一国两制在香港
2014年6月10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践》白皮书,全面阐述了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的实践成就。该白皮书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方针政策的重要宣示。
专题导航更多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德国是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增进两国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习近平出访韩国

中韩建交2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成为重要合作伙伴。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两国领导人的经常性沟通,通过互访和会晤、互致函电、互派特使、互通电话等方式,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李克强访问英国、希腊
“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中国媒体丝路行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