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国政要继续就“4·20”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 2013-04-2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20日发生7.0级地震后,一些国家政要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中方表示慰问。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表声明,对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悲痛,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约翰·基说,沉痛获悉四川地震不幸造成人员伤亡,“我代表新西兰政府和新西兰人民向中国、以及正在四川指挥搜救行动的李克强总理表示同情和支持”。他表示,如果需要,新西兰愿意向中国政府和灾区人民提供技术支持。

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和国际合作部长朱利安·凡蒂诺发表联合声明,代表全体加拿大人向地震受灾人员“表达最深切的同情”,也祝“受伤者早日康复”,“如果有要求,加拿大准备向中国提供援助”。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其官方推特上写道,“我和所有印尼人民对发生在中国四川省的地震灾难深表悲痛。”

正在印尼泗水举行的第19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全体会议开始时,印尼贸易部长、本次会议主席吉塔·维亚万提议,为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并对地震受伤者表示慰问。会议期间,APEC成员代表团也以各种方式,向中方代表表达对地震遇难人员的哀悼和对受伤者的慰问。

希腊外交部高官致电中国驻希腊大使杜起文,转达了希腊方面对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的哀悼之情,并表示在这个艰难时刻,希腊人民与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并随时准备提供任何中方所需要的帮助。

印度联邦议会上院议员、人民党全国发言人塔伦-维吉伊对中国四川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维吉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此令人悲痛的时刻,我们对中国朋友表示我们的支持,并对在地震中遭受伤亡的家庭表示慰问,希望伤员尽快康复,当地生活尽快恢复正常。”

 

国际社会继续就四川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一些外国领导人20日至21日分别致电、致函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就四川芦山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和支持。

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张晋创、总理阮晋勇、国会主席阮生雄联名致电表示,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克服困难,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老挝国家主席朱马利、总理通辛联名致电表示,坚信中国人民将发扬勤劳勇敢、不向自然灾害屈服的传统,尽快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向中国党、政府和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韩国总统朴槿惠祝愿灾区早日得以重建。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相信,勇敢坚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以勇气和毅力战胜灾难。

法国总统奥朗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全力支持,向现场救援人员致敬。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同情,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期待灾区早日恢复重建,愿为中方提供必要援助。

泰国总理英拉向受灾家庭和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方愿为中方救灾提供帮助。

此外,尼泊尔总统亚达夫、马尔代夫总统瓦希德、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科摩罗总统伊基利卢、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韩国总理郑烘原、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尼泊尔总理雷格米,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美国、越南、韩国、日本、德国、英国外长以及希腊、瑞士、加拿大、巴西、阿根廷、哥斯达黎加等国也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达慰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雅安市人民医院积极部署医疗救助工作
雅安芦山地震遇难人数至188人 失踪25人
雅安市官方:地震遇难人数不会大幅增加
潘基文对四川芦山地震表示悲痛
公安部前方指挥部:全力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外交部:中方救灾物资充足 暂不需外国救援
芦宝公路基本畅通 “生命孤岛”不再“孤单”
李克强到华西医院看望地震危重伤员
国办要求有序做好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国办:各单位团体未经批准暂不进入灾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