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聚焦时代群像 《我和我的父辈》解读父母的青春岁月

《北京周报》记者 尹康  ·   2021-09-3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文化
打印
纠错

  9月29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此次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接过导筒,以四个年代为序,分别以《乘风》《诗》《鸭先知》和《少年行》为篇章,共忆父母青春。电影聚焦四个家庭,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为历史坐标,呈现了不同年代背景下的家国亲情。

电影主创团队在首映式上与观众交流互动(尹康摄)

  四位导演结合个人风格和情感,以观众最熟悉的模样和方式,对四种父母形象进行极致演绎:吴京饰演的抗日英雄、章子怡饰演的火药雕刻师、徐峥饰演的广告狂人和沈腾饰演的“机器人老爸”,四种截然不同的父母形象是每个时代千万父母的缩影。而看似四个独立的故事,其实紧紧相连,没有一代代中国人昨日的艰苦付出,就没有今日的美好生活。

观众在电影海报前合影留念(尹康摄)

  据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接棒《我和我的祖国》与《我和我的家乡》,延续“国庆三部曲”的品牌能量,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