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聚焦柏林”中德法电影展映活动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17-02-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电影;柏林;廖凡;文化
打印
纠错

   

  柏林电影节首位华人影帝廖凡亮相开幕仪式并致辞。(尉红琛摄) 

  210日,由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和法国文化中心联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聚焦柏林——中德法电影展映”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当晚,柏林电影节的首位华人影帝、《白日焰火》男主角廖凡,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以及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罗文哲先生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进行致辞。 

  据悉,“聚焦柏林——中德法电影展映”活动将从10日持续至28日,为观众带来18部近年参加柏林电影节展映与竞赛的优秀影片。18部中德法影人的作品包括:《暗黑之域》《白日焰火》《不期寒夜》《长江图》《出柜》《感受迪斯科》《海上火焰》《喝彩!》《将来的事》《今天》《舍纳菲尔德大道》《她在路上》《庭院情深》《团圆》《我是尼罗》《无人区》《维多利亚》以及《吾土》,展映活动共计63场。 

  这些题材丰富多样的影片呈现了动荡和变化的当今世界:从移民问题、宗教狂热的回归到资本主义的极度扩张,既展现青年一代的迷茫,也关注老年一代孤独与怀旧之情。所选影片叙述了新旧两个世纪的交迭和碰撞——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到柏林墙的倒塌:世界在危机中不断进行自我更新。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