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一路同行中法梦——中法艺术之美”主题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  ·   2019-12-0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汽车博物馆;中法艺术;文化
打印
纠错

“一路同行中法梦——中法艺术之美”主题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北京汽车博物馆供图)

  11月30日下午,由北京汽车博物馆联合艺术8共同主办的“一路同行中法梦——中法艺术之美”主题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活动由北京汽车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杨蕊主持。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婕出席活动并致辞。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北京汽车博物馆举办‘中法艺术之美——一路同行中法梦’主题活动,希望通过中法两国艺术思想的交流和碰撞,分享当下两国艺术文化发展,并探讨未来的紧密合作。”杨蕊介绍道。张婕在欢迎致辞中表示,“今天借汽车博物馆——北京市丰台区的这个‘会客厅’,欢迎八方来客,希望通过分享我们对美和卓越的共同追求,促进与法国在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本次活动以“中法文化艺术的交流与互鉴”为题展开了对话。艺术8创始人佳玥和丰台区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旧址负责人高云虎通过追忆100年前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讲述了中法之间的人文交流故事。佳玥说,“100年前,是中国的有志青年前往法国学习交流,而如今,这样的交流已经成为双向的。”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靳军,中国艺术家郑路,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博士,南开大学滨海学院教师景晓雷,艺术家张宏芳,法国艺术家娜塔艾尔·赫柏林分别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及作品,分享了中法两国的一些先进创作理念,介绍了艺术与科技、创意、大众等范畴的结合。活动中,大提琴演奏家、著名主持人朱力安带来了《C小调的故事》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并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情结”。

  据杨蕊介绍,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北京汽车博物馆将在中法人文交流方面,充分利用政府间合作的“主渠道”,积极丰富中法民间交往的“涓涓溪流”,进一步提升和开拓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收获人、车、社会美美与共、和谐发展的丰硕果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