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北京汽车博物馆将举办“尚美华章”艺术展

  ·   2019-10-1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汽车博物馆;文化
打印
纠错


钞氏兄弟参展作品《东方红》。(北京汽车博物馆供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汽车博物馆将于1019日举行以尚美华章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展展览将首次尝试“汽车科技”与“当代艺术”相融合的创新展览形式,展出来自国内外32位艺术家的40余件作品,内容涵盖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文化、汽车文化与当代艺术创造。 

  其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参展作品《天人合一—老子》、李鹤参展作品《清华国学四导师》、王树山参展作品《长征日记》和马文甲、袁佳参展作品《长征精神永流传》等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文化的作品成为一大看点。 

  钞氏兄弟参展作品《东方红》和《解放》、夏航参展作品《机械路霸-碎甲》、张升化参展作品《向风》等作品既有传统汽车文化展示,又有对未来想象和探索,展示出历史文化与当代科技的碰撞。 

图为崔叶子参展作品《Your pretty》。

  展览期间还将开展动态雕塑演奏及互动乐器表演等活动,观众可以现场与作品进行互动,体验演奏传统器乐的乐趣。此外,展览期间还将以“雕塑与科技”为主题展开专题讲座,讲述艺术家的创作实践,以及经典雕塑作品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北京汽车博物馆是我国唯一一家由政府主导建设的汽车类专题博物馆,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三位于一体,结合观众需求常年推出内容充实、参与性强、寓教于乐的各类主题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