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中美加佛教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10-1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中美加佛教论坛;联合国;文化
打印
纠错

  10月12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中美加佛教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赵玮摄)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2日,中美加佛教论坛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佛教界代表及各界嘉宾近500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是继2017年在加拿大首次成功举办后的第二届中美加佛教论坛,为三国佛教界友好交流的又一盛事。本次论坛以“觉悟在人间——禅的精神与实践脉络”为主题,通过举办学术、文化、音乐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三国佛教界友好交往,表达佛教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化解冲突、净化人心、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祈愿。

  论坛开幕式上,与会代表首先举行了祈祷世界和平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三国佛教界重要代表人士通过视频的形式传达了对人类美好未来的祝福。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在致辞中指出,佛教倡导慈悲、平等、包容、中道、和平、圆融的思想,一直努力从根本上破除人类的偏执和隔阂,为不同文明的共存共容、化解文化冲突探索有效可行的途径。他强调说,此次中美加佛教论坛,积极开展三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践行佛教徒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众生福祉的慈心悲愿,对促进宗教文化交流,增进人民的了解、互信和友谊,乃至对加强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由本次论坛,探索出一条符合人类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和谐道路,进一步发扬禅的精神与实践,构建以心灵觉悟和精神幸福为核心价值导向的世界,谋求全人类的共同福祉。

  加拿大佛教会会长达义法师在致辞中说,中加美三国佛教界能再次聚会交流,携手弘扬佛教思想文化,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三国佛教界应共同推动佛教国际化,将禅的智慧光布世界,造福人类。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嘉宾进行了三场发言交流并一致通过《第二届中美加佛教论坛宣言》。

  中国佛教代表团此次访问纽约还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了祈祷世界和平仪式,举办了中美加佛教学术研讨会,并与美国基督教组织进行了跨宗教交流。

  10月12日至13日,中国佛教梵呗艺术团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两场名为“祈福”的佛教音乐会。演出团队由嵩山少林寺、开封大相国寺、北京雍和宫、杭州灵隐寺与西双版纳总佛寺近百名僧侣组成,音乐会包括佛经唱颂、佛乐演奏,以及少林功夫,是中华佛教音乐面向美国东部地区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三大语系佛教僧侣首次同台在林肯艺术中心展演佛教梵呗艺术。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