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联合国和MBRF发布2020年全球知识指数

  ·   2020-12-1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联合国;UNDP;MBRF;全球知识指数;民生
打印
纠错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基金会(MBRF)在迪拜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公布了2020年全球知识指数(GKI)的结果并被全球转发。

  “指数采用由多学科核心团队和咨询委员会实施的参与性方法。它使用199个指标覆盖了138个国家,其中96个指标来自国际,103个指标由专家们制定,并考虑到了经常没有在类似尝试中得到充分考虑的因素和领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知识项目首席技术顾问 Hany Torky博士解释说。

  GKI 2020旨在提醒政策制定者跨学科的机遇和风险,激发他们制定具有前瞻性的战略,以支持知识并促进其作为建立强大知识经济的主要成分。

  GKI 2020显示,瑞士连续第四年保持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国和芬兰。瑞典和荷兰跻身世界前五名,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阿联酋保持了全球排名前20的地位,名次上升三位,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15位,在所有阿拉伯国家中排名第一,同时在全球经济水平上第四年保持排名第二。

  指数的结果表明,世界各国必须加大对研究、开发和创新的投入,而此方面的全球平均水平在构成该指数的领域中最低。指数衡量七个领域的知识:大学前教育、技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高等教育、研究与开发和创新、信息和通信技术、经济、总体政策环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MBRF在困难和特殊的时期坚定不移地发布这一期全球知识指数,以继续履行其利用知识的力量并为实现阿拉伯地区及其他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承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