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丹青妙手绘匠心(组图)

  ·   2019-08-0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陶瓷;艺人;毛光辉;文化
打印
纠错

  毛光辉在自家工作室内绘画(8月1日摄)。

  今年56岁的毛光辉是江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13岁起开始从事陶瓷绘画艺术创作,擅长粉彩花鸟。

  作为景德镇著名陶瓷艺术家邓肖禹的弟子,毛光辉不仅继承了其扎实的绘画技艺,还擅长运用中国传统的寓意手法,赋予“鸟禽世界”人的精神内涵,作品曾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等多个奖项。

  多年来,毛光辉对花鸟粉彩不断钻研,其开创的“毛氏花鸟”工整典雅,精细缜密,成为许多同行学习的对象。

  谈及对于“匠心”的理解,毛光辉说:“景德镇之所以闻名于世界,就在于千百年来无数陶瓷工匠孜孜不倦地传承和创新。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追求极致,让技艺不断超越前人。”  新华社记者胡晨欢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