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民间艺人改良织机 提升非遗产品织造效率(组图)

  ·   2017-04-10  ·   来源:新华社  
标签:湖北;恩施;民间;艺人;非遗;文化
打印
纠错

 

  4月9日,在湖北恩施旗峰坝“西兰卡普”生产车间,技师在展示十米长的“西兰卡普”作品。

  “西兰卡普”在土家语中意为“花铺盖”,是一种土家族织锦,这种花色绚烂的织锦是土家族人民智慧和技艺的结晶,其织造工艺已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提升这种传统纺织品的制作效率,喜爱“西兰卡普”的湖北恩施人田若兰历时多年参与织机改良,不断提高“西兰卡普”的织造效率,让这项历史悠久的非遗织锦再放光彩。  新华社发(蒲东峰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