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走访日内瓦联合国机构

  ·   2018-06-12  ·   来源:吴建民基金会
标签:吴建民公益基金会;联合国;文化
打印
纠错

  201866-8日 ,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冯炜秘书长赴日内瓦,走访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团和有关国际机构,就“走进联合国”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做前期准备。

  201866日上午,冯炜秘书长拜会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俞建华大使,向俞大使汇报了“走进联合国”项目的相关情况。 

  俞大使表示,常驻团将全力支持“走进联合国”项目,配合做好访问团的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届时他将会见访问团,并安排中国青年外交官与访问团成员座谈。 

中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俞建华大使与冯炜秘书长

  67日,冯炜秘书长在日内瓦分别拜会了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执行主任尼基尔·赛斯(Nikhil SETH)、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米歇尔·波考斯(Michele BOCCOZ)以及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总干事办公室政治事务负责人萨蒙·巴勒(SalmanBAL),就吴建民大使奖“走进联合国”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  

  赵厚麟秘书长对冯炜秘书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厚麟秘书长是国际电联150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也是第三位担任联合国专门机构主要负责人的中国人。他通过自身经历说明,培养通晓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是中国加强参与全球治理的重要一环,但培养通晓规则的国际化人才是一个长期过程,除了需要自身刻苦努力、精通业务,更需要国家和社会支持,为其创造成长条件。赵厚麟秘书长对吴建民基金会举办“走进联合国”项目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是中国培养国际化人才的一个新的尝试,他愿积极支持,届时将亲自会见访问团,并安排专家与访问团成员进行对话交流。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与冯炜秘书长

  尼基尔·塞斯(Nikhil SETH)表示,不断加强与中国合作是联合国训研所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联合国训研所愿为“走进联合国”项目提供便利,并愿探讨长期合作模式,共同为培养多元化的国际人才而努力。塞斯先生要求联合国训研所有关部门尽快提出具体方案,抓紧推进落实。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训研所执行主任尼基尔·塞斯与冯炜秘书长

  米歇尔·波考斯(ADG Michele BOCCOZ)表示,促进各国公众积极参与世界卫生事业是世卫组织的一个既定目标,欢迎中国青年走进世卫组织,承诺将积极配合做好访问安排。届时拟请世卫组织总干事出面接见,并安排参观战略卫生中心(SHOC)。此外,还可安排定制项目,请访问团准备对世卫工作的建议提案,来访时与世卫组织官员和专家当面讨论,帮助他们更深入地参与到世卫事业中来。 

  萨蒙·巴勒(Salman BAL)代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对冯炜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联合国事业与各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参与,非常欢迎吴建民基金会这样的机构参与倡导、推进联合国事业。巴勒建议,“走进联合国”访问团届时可参观万国宫,深入了解联合国历史及现实运作,并与穆勒总干事对话,旁听有关国际会议。巴勒还表示,联办可与吴建民基金会探讨在国际专业人才培养和交流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可就此保持密切沟通。 

  68日,冯炜秘书长分别拜会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大使、联合国难民署(UNHCR)外联部主任RossellaPagliuchi-LOR以及国际红十字会(ICRC)亚洲及太平洋事务协调员SimonSCHORNO,就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与其所在机构开展“走进联合国”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 

  易小准大使深情的回忆了与吴建民大使多年的交往,特别是吴建民大使担任中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时,正是中国加入WTO谈判最紧张的时期,吴大使为入世谈判提供了大力支持,可以说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做出了特殊贡献。“走进联合国”项目非常有益,可以推动中国青年对WTO等国际组织的了解,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易大使欣然允诺届时会见访问团,世贸组织新闻部将负责协调、安排专家对话和有关参访活动。 

  Rossella女士说,联合国难民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希望世界各国民众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欢迎中国青年更多的了解这方面工作,如有可能,能够投身到这项事业中来。她非常欢迎中国青年到联合国难民署访问,将安排从一线回来的、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和工作人员与中国青年对话、交流。为了更好的做好活动安排,难民署将为访问团准备相关的情况介绍和参考资料,以便届时能够卓有成效的开展讨论。 

  Simon 表示国际红十字会热烈欢迎中国青年来访。国际红十字会是最早在日内瓦建立的国际组织,由此奠定了日内瓦作为和平之都和国际政治文化中心的地位,在日内瓦国际组织中有特殊的影响和作用。国际红十字会愿与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建立系统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国际红十字事业在中国青年中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中国有志青年投入到国际红十字事业中来。红会总部将为中国青年到访做认真的准备,在今后的几周内,红会可预先与访问团成员沟通,就中国青年关心的议题先做准备,确保来访时的互动能够务实有效,让访问团成员能够真正有所收获。届时红会还将安排访问团参观国际红十字博物馆,通过令人震撼和触动的参观体验,切身体会国际红十字事业的意义和价值。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