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吴京:想学好莱坞技术,把国产电影拍得更好一些

《北京周报》记者 李南  ·   2017-08-2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战狼2;吴京;文化
打印
纠错

 

   截至8月27日,最新的全球票房年度排行榜已经出炉。《战狼2》凭借8.151亿美元(约54.18亿人民币)的票房杀进前五。同时,《战狼2》也成为了华语首部票房破8亿美元的影片。

  取得如此傲人成绩的吴京,近期有何打算?会像成龙、李连杰一样,赴好莱坞拍片吗?日前,《战狼2》导演吴京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尚未接到好莱坞的邀请。

 

  从《战狼1》到《战狼2》,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吴京:最大的收获是我创作的过程。首先,先从动作上来说,水上水下的长镜头,一镜到底,人家没完成我完成了。我差点儿死了,你们没死过。这份经历我现在可以跟你们吹牛。坦克漂移坦克大战,外国电影没经历过,中国人先干了,我感到骄傲。第二,中国的军事类型电影,我先抢先了一步,把全世界的精英们汇聚到一起来。别人再想去拍同样的类型题材,对不起,我已经先他们一步了。这笔财富可不是说你用多少票房能够换来的。我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对我来讲,这个经历是最大的财富。

 

  您曾说,希望把武术与现代化元素融合起来,重现武侠片的辉煌。同时,也希望能开创自己的动作时代。在《战狼》系列中,武术与现代化元素如何融合?您觉得,武侠片的出路在哪儿?新的动作时代来了吗?

  吴京:动作片和功夫片要结合,我觉得军事类型题材是一个新的尝试。起码目前证明这条路是可以继续走下去的。但是武侠和动作,是否能通过军事战争题材走下去?我不知道。我只能对观众负责,对电影负责,我不能对一个类型片负责。

  每一个武者都想开创一个自己的新时代。对于我来讲,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创造这个时代,也许是在你最低谷的时候,也许是你最辉煌的时候。但对于我来讲,最有价值的那一刻,不是人生最辉煌的时刻,也不是你跌倒再爬起来的时候,而是你去创造这个辉煌或者失败的过程。

 

  BBC说《战狼2》是一部宣扬民族主义的电影。您怎么评价?

  吴京:我英文不是特别好,最准确的翻译我不太清楚。每一个国家都在进行爱国主义的教育。我的电影宣传爱国主义,何错之有?只许好莱坞宣扬自己的爱国主义,不许中国人宣扬自己的爱国主义。中国人必须像1840年那样抽鸦片、被别人打得稀里哗啦的,你才高兴?你可以抨击我的艺术,作品有不同的见解,没问题。我爱国你也抨击?!我爱国无罪!再说了,如果是另外一个国家说我爱国有罪的话,这个是否有点(无语)。我是中国人。I am Chinese!

 

  以后您会去好莱坞拍电影吗?

  吴京:我还没有接到好莱坞的邀请。我觉得动作电影是世界的,军事电影都是反战爱国的,是无国界的东西。你何必拘泥于去哪里?但就目前来讲,我还是想多学点好莱坞的技术,多学点香港的制片和他们的后勤补给能力,把国产电影拍得更好一些。

 

  未来的打算是什么?

  吴京:过了今天,我不想再接受任何的采访。因为我觉得我的人生需要充电了,我儿子该需要爸爸的关怀了,我该跟我的哥们俞白眉去讨论中国电影和国外电影的差距,我该继续去上EMBA了 ,继续学习怎样不被资本市场绑架了。我应该去学这些东西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