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聚焦柏林”中德法电影展映活动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17-02-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电影;柏林;廖凡;文化
打印
纠错

  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院长柯理博士发表致辞。(尉红琛 

  柯理博士在开幕式致辞说:“欧洲国家之间的文化合作通过对话实现,而这一对话不仅局限在欧洲之内,我们也共同与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国家进行交流。昨日(9日),第67届柏林电影节以法国影片《姜戈》开幕。作为全球顶级电影节之一,柏林电影节的特色在于其对政治和社会问题的关注及其对于强有力故事性的重视。今天,‘聚焦柏林’这一活动将德国、法国和中国的电影连在了一起。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想法,正是象征着欧洲与中国之间开放性的对话。”  

  本次“聚焦柏林”展映活动由中国导演刁亦男执导,以荣膺第64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影片《白日焰火》开幕。此外,2017年柏林电影节七人评审团中唯一的中国评审、导演王全安2010年的作品《团圆》也将在“聚焦柏林”中展映。 

  同样作为亮点活动,导演杨超将携其获得了2016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杰出艺术成就奖”的《长江图》作客法国文化中心;关注社会问题的导演范俭将携其2016年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的作品《吾土》于211日作客北京歌德学院。 

 

上一页1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