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主题公园实现可持续发展,品牌化设计运营必不可少

《北京周报》记者 邓亚卿  ·   2017-01-19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主题公园;中冶集团;文化
打印
纠错

   1月16日,美国康宁翰集团董事长詹姆斯·沙伊德尔进行《主题公园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的主题演讲。当日,康宁翰集团与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钢结构协会主题公园建设分会会长、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贻杰担任主持并致欢迎词。

  116日,曾为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著名主题公园提供设计服务的美国康宁翰集团与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以各自的资源、资质、资金、品牌等为基础,以国内外项目合作开发为契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展开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 

  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的特大型企业、“世界500强”第290位、全球最大承包商排名第8位的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中国京冶在主题公园领域先后承揽了新加坡环球影城、上海迪士尼度假村、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和度假区、印尼MNC综合性主题公园度假区、淮安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等项目。 

  当日,康宁翰集团董事长詹姆斯•沙伊德尔关于主题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发表演讲,围绕主题公园的可行性、总体规划、概念设计、文件编制、建造和运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就如何打造绿色、健康、富有生命力的主题公园展开交流。 

  詹姆斯•沙伊德尔认为,要想实现主题公园的可持续发展,首先要注重的就是品牌化。主题公园和娱乐公园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具有本质区别,娱乐公园的运营寿命短,没有故事线和品牌,主题公园具有更高的艺术标准、完整的故事线及明确的品牌植入。品牌化具体体现在商标、娱乐设施等具有显著的身份识别特征,品牌的选择要遵守非政治倾向性原则、原创性原则。 

  其次,为在主题公园的设计过程中,场地的选择、交通便利与否、垃圾回收与处理等问题,都直接影响主题公园的可持续发展。场地的选择需要避免农田、湿地、森林,并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最大限度利用公共交通,减少私家车量,以减少大气污染和交通堵塞。主题公园建设过程非常耗电、耗水,为了达到可持续绿色发展,设计公司倡议使用太阳能、风能发电,严格把控水乐园材料的环保性和用水量。运营中也必然会产生大量垃圾,其回收处理的办法都是前期设计公司需要解决的问题。 

  再次,市场的可行性研究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注意的因素包括周边的居民量、游客量、竞争性、当地气候条件等。初步的研究是为了预估总投资和回报率等财政问题。再进一步的细化和完善研究报告,需要考虑餐饮、零售、现金流水平等,以得出门票定价和融资结构等结论。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本土化的材料、植被、人员等就地取材,对于降低成本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行性研究报告需要科学严谨的分析,对于下一步的设计具有指导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