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推动汉语在国际传播

  ·   2016-06-24  ·   来源:南方日报
标签:汉语;国际传播;文化
打印
纠错

  近日,《中华文化国际系列丛书》一套四册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出版,四册分别是《中华文化之旅》《中华文化问答录》《中外文化国际传播经典案例》以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途径与方法创新》。

  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裴钢教授在丛书的序言里写道:“同济大学是以工科见长的大学。语言与文化的建设对同济大学的发展至关重要。同济一直都太‘硬’,但我们需要一点‘软’的东西,需要一点软硬结合,需要文化、社会科学方面的人文知识。语言与文化非常重要,一所好的大学最后靠的也是文化。从本质上说,当前东西方文化的交流还不够,多元性可能太少了一点,因此需要加强研究和实践,推动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推动世界的和谐发展。同济大学在这样一个交流的过程中,应该也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这就是同济大学推动汉语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态度。”

  该丛书主编、博导孙宜学教授,曾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当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泰戈尔与中国、海外汉学、汉语国际传播研究,已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编、译著30余部,主持大型丛书“中国大论坛”“西方近代思想文化经典译丛”,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现担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理事、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