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卡通兵马俑造型亮相西安 被评可爱又不失威严

  ·   2015-05-07  ·   来源:新华网
标签:兵马俑;卡通;西安
打印
纠错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咦,这是秦朝人穿越回来了吗?”5日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上,来西安旅游的北京北方交大附中的中学生小刘好奇地看着4个憨态可掬的“兵马俑”上下端详,这是2015陕西(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中新推出的“兵兵有礼”卡通兵马俑旅游商品形象。

  在活动现场,“兵兵有礼”卡通兵马俑造型一经推出就受到游客欢迎,它结合《论语·颜回》篇:“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的文化典故,赋予人物不同的动作表情,传达出温文尔雅的儒家礼乐文化。卡通“兵马俑”造型有一人多高,每个都有不同造型的冠饰、形态各异的铠甲战袍,显得既可爱又不失秦风威严,游客们争相合影。

  在市中心鼓楼的西羊市,“朕略萌”“唐玄宗”“杨贵妃”等参赛旅游商品也加入了助威序列,“朕略萌”来源于唐玄宗手书《石台孝经序》中“朕略萌”三字并排,被网友曲解为皇帝自谦有点萌,一时爆红。现场游客们都被“唐玄宗”和“杨贵妃”两位主人公萌翻,争相与其合影留念。这些创意设计出自两位自主创业的80后女孩张茜、王璨,目前她们的业务已拓展到延安、银川等地。

  据悉,由陕西省旅游局主办“大唐西市”杯陕西(第四届)旅游商品大赛,将于5月7日—10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