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 正文
共享发展机遇 山东支持实力企业投资乌兹别克斯坦
  ·   2015-06-16  ·  来源:齐鲁网
标签:中乌经贸论坛;日照
打印
纠错

  齐鲁网日照6月16日讯(记者 王娜娜 董光强)15日下午,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经贸论坛在山东日照举办。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在论坛上进行发言。他表示,山东将积极推进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和石油加工等领域有实力的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投资,同时也欢迎乌企到山东投资,共享发展机遇。

  孙建波在介绍山东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情况时表示,2014年山东对乌兹别克斯坦货物贸易额3.7亿美元,累计备案核准对乌投资5947万美元,累计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450万美元。其中,山东企业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已经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发展。

  对于山东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未来合作方向,孙建波提出了建议合作的四个重点方向。首先是扩大双方贸易规模,推动山东和乌兹别克斯坦企业在农副产品、建材、机电和纺织服装等领域开展贸易合作。另外,积极开展产业合作,推进山东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和石油加工等领域有实力的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进行投资,也欢迎乌企到山东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孙建波说,“山东制造业居中国省市前3位,拥有一批世界知名企业,其中,山东能源集团和魏桥创业集团上榜了2014年度《财富》世界500强。”

  此外,山东还要与乌兹别克斯坦深化基础设施合作,在飞机场、电力设施、高速路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加强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资源的合作,也是未来山东和乌兹别克斯坦合作的重点领域。

相关文章:
日照打造中亚各国东方出海口
日照贻贝收获忙(组图)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日照举行
刘星泰:深化与中亚城市的务实合作
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准备就绪 参会人员陆续到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