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 >> 正文
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新闻链接:土库曼斯坦
  ·   2015-06-12  ·  来源:日照网网
标签: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日照
打印
纠错

  日照网6月11日讯(记者:鲁晓薇)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新闻链接,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地处中亚西南部的土库曼斯坦。

  土库曼斯坦面积49.12万平方公里,全境大部分的是低地,平原多在海拔200米以下,80%的领土被卡拉库姆大沙漠覆盖,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地区之一。

  土库曼斯坦约有684万人口,土库曼族占到90%以上,土库曼男子的民族服装为用黑色、白色和褐色羊皮缝制的高帽、领口精心修饰的长衬衫、肥大的裤子和东方式的长袍,姑娘们则通常用绿色、紫色和蓝色等鲜艳的衣料缝制服装,喜爱戴头巾、编辫子并在发稍缀有各种装饰。地毯是土库曼人引以为豪的工艺品,蕴含着这个民族的审美情趣,土库曼斯坦不但建有地毯博物馆,还在国旗和国徽上都绘上了地毯纹饰。此外,在土国徽上,还绘有阿哈尔捷金马,即史书中记载的“汗血宝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之一。

  土库曼斯坦矿产资源丰富,天然气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位,油气工业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1992年1月6日中土建交,并于2013年9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土库曼斯坦是我国重要能源合作对象和天然气第一大进口国,已建成的中国一中亚天然气管道A、B、C线及正在建设的D线起点均在土境内。

  2014年5月12日,日照市与土库曼斯坦第二大城市土库曼纳巴特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协议书》。目前,两市在经贸和人文领域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在陆桥联运、农机、棉纺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
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新闻链接:“高山国”——塔吉克斯坦
中亚合作论坛将在日照启幕 物流合作成重头戏
第三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于山东举行
日照打造中亚各国东方出海口
日照贻贝收获忙(组图)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