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新疆纪事 >> 正文

阳光雨露润无声 雪莲花开春满山--新疆少数民族发展进步纪实

  ·   2015-09-23  ·   来源:人民网
标签:少数民族;天山;新疆
打印
纠错
  

寻觅,那一个个变化足迹

  今年62岁的买买江·卡斯木穿着朴素,实在看不出是个拥有千万资产的老板。2008年,他筹集1000多万元,将位于和田地区皮山县的麻糖小作坊变成一间300多平方米的工厂,并注册了商标“爱利稀帕”,办理食品生产许可QS标志。

  2011年,和田-喀什-乌鲁木齐列车开通后,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新的产品营销方式:不时乘坐列车往返皮山县与乌鲁木齐之间,热情地向往来旅客推销自己厂里生产的麻糖。如此独特的体验式营销让他新增了不少客户。

  通汽车、通火车,乘飞机、坐高铁……曾经几代新疆人的梦想,如今正在逐一实现,并成为60年来新疆巨变的重要符号。就在过去的短短5年时间里,新疆铁路已实现由“内燃时代”“普速时代”向“电气化时代”和“高铁时代”的跨越。

  2009年至2014年,新疆生产总值翻了一番多,由4277亿元提高到9200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2258元提高到22160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3883元提高到8296元,大多数指标都是5年前的两三倍。

  从闭塞贫困的边陲末梢,到繁荣发展的开放前沿,再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在新疆的各个角落,都可以寻觅到改革发展的印记,新疆广大少数民族群众正在分享发展、改革带来的红利。

  “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和新疆经济的快速发展,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借助新疆快速发展提供的机遇和平台,塔吉克族民营企业家马依尔江经营的新疆中帕投资控股集团业务范围已涵盖进出口贸易、房地产、石油及其化工产品等多个领域。尽管已“功成名就”,马依尔江仍在孜孜不倦地努力,将生意做向了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