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组图)

  ·   2017-06-13  ·   来源:新华社  
标签:天山;“山地铁军”;夺路;探宝;科技
打印
纠错

 

  川庆物探的运输车辆行驶在吐孜洛克的山地(6月8日摄)。

  物探是石油地球物理勘探的简称,是研究隐藏在地层中的石油及天然气的方法。在塔里木盆地北缘、远离城区的天山深处,川庆物探山地分公司的350位钻井工人操作着50台钻井设备,在塔里木油田公司部署的178公里的9条测线上,以4459个钻井为目标,寻找着几千米地底埋藏着油气田的证据。

  10多年来,他们这队伍的汉子们为开发出迪那、克深等大中型油气田立下汗马功劳。川庆物探山地分公司承担着国内高难度山区的地震勘测攻关工作,被誉为“山地铁军”。  新华社发(王秉阳 摄)

1234下一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