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互联网改变中国 >> 正文

“互联网+生活”(组图)

  ·   2017-01-05  ·   来源:新华社
标签:互联网+;生活;民生
打印
纠错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上图:12月15日,金婉霞骑摩拜单车行驶在上海街头;下左:12月15日,金婉霞使用手机将自行车解锁;下右:12月15日,金婉霞使用手机APP查看附近单车分布情况。

  金婉霞是上海一名研二学生,只要路程不远,她通常会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她认为,用手机就能完成借车、还车、缴费等全过程,不但方便快捷,而且环保实惠。

  仅需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完成借还,全国通用,车辆动态GPS定位,设置信用制度,建立良好的用户监督机制……以摩拜单车、ofo等为代表的共享单车平台对传统公共自行车服务进行了诸多“颠覆”。如今,共享单车已广泛进驻北上广深、成都、厦门等一二线城市。

  中国接入国际互联网22年来,经历了从门户网站崛起,到桌面软件风靡,以及移动互联网三大浪潮,互联网已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统计,截至2016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1亿,其中手机网民6.56亿。

  移动通讯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使移动通讯、移动支付、移动出行等APP爆发式增长,人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发生着改变。旧的生活方式因科技的融入而变得更加便捷,新的生活方式逐渐萌芽并日益壮大,“互联网+生活”的社会经济模式初具规模。

  “互联网+生活”时代,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地寻求服务,服务商也能通过更加直接、互动的方式挖掘需求,从而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互联共享的精神开始渗透至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社会变得更加温暖,也更加高效。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未来,移动互联网对生活的改造才刚刚开始。  新华社发(赖鑫琳 摄)

12345下一页下5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