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媒体评论 >> 正文
习近平访美将向美国公众展示“Who is Xi?”
  ·   2015-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习近平访美;美国公众;时事
打印
纠错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马德林)“我个人最期待看到的是,习近平主席向美国公众展现自己鲜活的形象。”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金灿荣9日在北京如是说。

  当天,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举行中美关系座谈会,在谈到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访问美国的期待时,金灿荣作出上述表示。他说,作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无疑备受各国关注,但对普通美国人来说,习近平的形象还是比较陌生的。金灿荣表示,期待习近平在此次访问美国的过程中,能够用一些人性化、可亲可爱的细节打动美国公众,“就像1979年的邓小平一样”。

  1979年,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访问美国。期间在休斯敦附近的西蒙顿小镇观看牛仔竞技表演时,邓小平接过当地民众赠送的一顶宽边牛仔帽,并戴着帽子观看了表演。有媒体评价称,这是邓小平访美给美国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幕。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说,习近平借助此次访美,向美国人阐明“Who is Xi?”(习近平是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表示,中国领导人很人性化、很可亲,中国还在走改革道路、开放道路,这就是“Who is Xi?”的答案,此前通过“庄园会晤”和“瀛台夜话”,习近平已经将这些信息充分传递给了奥巴马,这次访美则要将这些信息传递给美国的商界、专家学者和公众。

  2013年6月,习近平与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会面,一张两人在庄园内并肩散步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并得到众多网友的称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邀请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散步,“瀛台夜话”再次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相关文章:
友谊“习”来
追访习近平参观塔科马市林肯中学
习主席访美推动构建合作共赢新生态
改革开放的中国永远向世界敞开怀抱
中资挺进美国带来什么
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点赞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