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最新更新 >> 正文

蒋建国在《中国与非洲》专刊首发式上的致辞

  ·   2015-12-0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蒋建国;中国与非洲;约翰内斯堡;时事
打印
纠错

  在《中国与非洲》专刊首发式上的致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蒋建国

  (2015年12月3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明天,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即将召开,习近平主席与非洲各国领导人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新形势下中非关系前景,这是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加强中非团结、引领中非合作、推动中非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这次《中国与非洲》峰会专刊紧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这一主题,阐述新形势下中国秉持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聚焦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中非合作光明论,旨在为峰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分别为专刊致辞,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元首对峰会专刊作用的高度重视,充分表明了两国领导人对中非媒体为中非友好事业所做贡献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赋予了中非媒体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中非关系发展的新的时代使命!

  在上述背景下,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首发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专刊首发式的顺利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对支持和协助此次专刊出版发行的中非工作人员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年适逢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5周年,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对中非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此次峰会将总结15年来中非关系发展的成果经验,规划新形势下中非友好互利合作,促进中非合作提质增效、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峰会将紧紧围绕“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推出一系列加快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大举措,加强中非发展战略合作对接和产能合作,把中国自身发展同助推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相信这将是一次继往开来的盛会、深化合作的盛会、聚焦民生的盛会,必将赋予中非关系新的时代内涵,推动中非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媒体是增进中非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是促进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推动中外媒体交流合作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重要职责之一,我们会全力支持中非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积极为此创造有利条件,鼓励中非媒体加强新闻研讨、人员培训、内容互换、联合采制和新媒体领域等务实合作,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推动中非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中国与非洲》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专刊在非洲大陆顺利发行!

  谢谢大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