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京开幕

《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  ·   2021-05-2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联合国;外交学院;时事
打印
纠错

  

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1年5月20日,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为期四天,来自全国90余所知名大学和模联组织及70余所知名中学的约650名学生模拟联合国的议事规则,深入探讨全球治理热点议题,提出青年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500名代表线下参会,约150名代表线上参会。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贺信和祝贺视频。他指出,青年为国际合作做出的贡献对抗击疫情至关重要,只有全世界共同努力,才能战胜新冠疫情。他在贺信中说道:“我的内心充满期盼,因为你们这一代人正主动应对当下的时代挑战,正努力为全人类建设一个更健康、公平和可持续的未来。”

  本次大会由外交学院主办,外交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共同指导。1995年,外交学院首次将模拟联合国活动引入中国。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现已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知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

  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吴红波大使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多个国际场合阐明中国坚定奉行多边主义的重大主张,对中国主动参与全球治理、积极培养输送国际组织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而青年模拟联合国活动,正是实现国际组织青年人才自我培养的实践探索,也是国际组织青年后备力量的培育平台。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声生不息,和合共赢”。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前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在致辞中阐述道,主题中的第一个字是声音的“声”,既寓意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发声,也代表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声,还标志着青年学子在模拟联合国实践中就国际热点问题发声。

    

2021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二十周年专题工坊和中国高校模拟联合国协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中表现优异的代表将参加由吴建民公益基金会支持的“走进联合国”杰出青年计划,由模拟走向实践,了解联合国各国际组织的运作情况,切实体会多边外交舞台的魅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