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须符合基本国际准则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8-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联合国;巴勒斯坦;时事
打印
纠错

  8月2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指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必须以国际社会现有共识为基础。

  张军在安理会中东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上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中东地区的根源性问题。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权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国际社会应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对话谈判,通过政治协商和平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有关各方应相向而行,积极推动巴勒斯坦内部和解进程,为恢复对话创造有利条件。

  张军指出,必须以国际社会现有共识为基础,推动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和持久解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正确出路,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是化解巴以冲突的根本遵循。国际社会应以此为基础,推动巴以双方早日重启和谈,最终建成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巴勒斯坦国。任何新倡议都应符合上述基本国际准则。张军认为还应密切关注并改善巴勒斯坦经济和人道状况。 

  张军最后强调,中方始终致力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将继续遵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政治解决的“四点主张”,与主要各方和地区国家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实现中东和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方还在发展领域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积极促进两国地方交流合作,支持巴勒斯坦当地社会发展,并将继续通过双边渠道向巴方提供人道援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