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务实合作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北京周报》记者 赵玮  ·   2019-08-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联合国;反恐;时事
打印
纠错

  8月2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表示,联合国会员国必须对恐怖主义的全球威胁保持警惕,国际社会应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吴海涛在安理会召开的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问题公开会上说,打击恐怖主义应坚持统一标准,采取零容忍政策,尊重当事国主权和会员国反恐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理会相关决议及《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吴海涛指出,国际社会应致力于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应推动通过政治手段解决热点问题,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协助会员国减贫脱贫、实现可持续发展,鼓励不同文明和宗教之间平等对话、和谐共处。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加强会员国反恐及去极端化能力建设。 

  吴海涛还表示,应加强国际司法合作,结合恐怖主义的新趋势和新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反恐措施,还应发挥联合国反恐办公室、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等机制专业优势。 

  吴海涛强调,中国是国际反恐阵营重要成员,深入参与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反恐合作,同许多会员国在反恐情报交流、打击恐怖融资与跨国有组织犯罪和网络恐怖主义等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国际反恐斗争做出重要贡献。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