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美国枪支暴力泛滥、人权双标的病该治一治了

杨成  ·   2019-08-27  ·   来源:中国网
标签:美国人权;枪支管控;时事
打印
纠错

  中国人权研究会8月24日发表《美国痼疾难除的枪支暴力严重践踏人权》一文,揭露美国在枪支暴力方面长期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指出美国在人权议题上的双重标准和虚伪实质。“人权问题”一贯是美国充当“世界警察”、插手别国内政、置喙地区争端、妄图“长臂管辖”的伎俩把戏,孰不知,自身积重难返、弊端丛生的枪支暴力问题才是对美国民众甚至全世界和平与发展威胁最大的“毒瘤”。可笑山姆大叔还不自知,喜欢当“手电筒”,等“图穷匕首见”时的病入膏肓则悔之晚矣。

  “美式人权病”是“只许州官放火”的“公主病”。从1776年《独立宣言》问世以来,向来自诩为自由和民主“灯塔”的美国,确实一直在“照亮”他国通向人权解放的航程。冷战时期的“和平演变”、“颜色革命”姑且不论,从近年来成功帮助伊拉克人民免于遭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到纠集英法等“盟友”摆脱卡扎菲的“独裁”统治,在保护世界人民人权问题上,美国可谓“操碎了心”,“傲慢使得别人无法爱我,偏见使我无法爱别人”,建议美国那些对中国不怀好意的政治掮客重温一下与《独立宣言》同时代的经典著作,摒弃颐指气使、任性而为的“公主病”,管理好自身这个“私人持枪军火库”。

  “美式人权病”是“盲人摸象只见一隅”的“臆想症”。西部牛仔持枪械斗的场景是美国大片司空见惯的经典画面,然而关于他国的人权问题,美国从来没让人“失望过”,而中国也是最怕美国“突然的关心”。特别是当前港独分子乱港反中的背后,依然是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洋军师”在“面授机宜”、指点迷津,甚至煽动怂恿其“猪队友”加拿大“点阴火”,而对美国国内屡禁不止的枪击暴力事件“选择性失明”,一味地无端攻讦中国“一国两制”基本原则的在港成功实践,片面歪曲我党治港兴港的初心担当,对大多数香港同胞“反暴力、救香港”主流呼声充耳不闻,这是赤裸裸的别有用心,妄想着故技重施、实在是司马昭之心。

  “所贵良医者,贵其审消息而退邪气也,非贵其下针石而钻肌肤也”。枪支暴力只是“美式人权病”的症状之一,双手相握的温暖永远比两枪相对的冰冷更能打动人心,而关于中西医治病救人的“药方”也体现出东西文化的智慧碰撞,西医手术切除、中医修养调理。汉赋《七发》就曾记载一位吴国人不用“药石针刺灸疗”,而是以“要言妙道”治好了楚国太子的病,其实“美式人权病”归根结底是看不得别人好的“眼红病”、地位下降恐慌的“心塞病”。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当今中国正处于如期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战时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破一切“流言蜚语”。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泾渭由来两分明,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美式人权”的“遮羞布”早晚会在众目睽睽之下变成“皇帝的新装”。(作者系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