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打造精品图书 推动交流互鉴

《北京周报》记者 李潇阳  ·   2019-05-1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时事
打印
纠错

  2019年5月17日,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上致辞。(《北京周报》记者 魏尧摄)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现场。(魏尧摄)

  文明与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多彩,而图书则为文明与文化的交流打开了一扇窗。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于5月17日在北京召开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系列活动之国际出版选题策划会。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国家的7名资深出版家与集团内的出版专业人士围绕国外读者高度关注的选题进行了深度评估和互动研讨。

  与会的外国出版家有:阿根廷仟雨出版社社长吉耶尔莫·布沃拉、印度GBD出版社总经理高崖、马来西亚城市书苑副总裁哈斯里·哈森、韩国耕智出版社社长金胜一、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社社长迪奈士・库拉顿加、印度尼西亚国家图书委员会主席劳拉·普林斯露、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

印度GBD出版社总经理高崖发言。(魏尧摄)

  高崖表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对希望读懂中国的作家、哲学家、历史学家和商人非常重要,印度人民有兴趣了解中国的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传统文化。彼此交流、展开对话、合作出版有助于中印双方在保持各自特色的同时寻求共同点,促进两国在社会、文化和历史问题上建立牢固关系,实现中印关系日益密切的目标。

  劳拉•普林斯露认为,出版产业将世界各地的不同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编织和维系全球社会的纽带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出版产业的未来取决于多样性和跨文化合作。

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总经理艾哈迈德·赛义德发言。(魏尧摄)

  艾哈迈德·赛义德建议中国出版物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以对外国读者的喜好进行进一步了解,从而更好地提升文化软实力。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副总裁、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推动文明与文化交流是国际出版人应有的共同社会责任,借助亚洲文明对话大会这个平台,要在内容生产、组稿翻译、设计制作、海外发行等方面进行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独特优势,打造“思想精深、设计精心、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中国主题乃至国际主题精品图书,满足国际社会的需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