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层见面会在京举办

《北京周报》记者 刘婷  ·   2018-05-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时事
打印
纠错

  5月14日晚,博鳌亚洲论坛新任理事会主要成员见面会活动在北京饭店举行。参加此次活动嘉宾包括论坛新任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博鳌亚洲论坛新任中方首席代表、副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以及论坛新任秘书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 

  潘基文在讲话中强调,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亚洲和新兴经济体的首要平台,定位明确、突出。以企业家为主体、以政商对话为特色,与联合国等政府间组织相比,在促进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具有独特而有效的价值和作用。论坛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历届理事会的领导和博鳌大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不凡的成就。在世界经济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博鳌亚洲论坛应明确其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立场,坚定开放而不封闭、前进而不倒退的态度。 

  周小川表示,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是亚洲和世界都面临的两大根本性问题。习近平主席以东道国领导人身份,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演讲,以继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的中国决心和实际举措,为经济全球化“打气”,令人鼓舞。博鳌亚洲论坛以亚洲经济一体化为使命,要为亚洲的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李保东表示,以经济为特色的年会,是论坛的根本、核心竞争力和第一品牌,必须继承并弘扬光大。同时,在新技术、新趋势、新问题、新挑战不断涌现的今天,论坛必须走在时代的前沿,成为引领者,积极参与讨论和规则制定。未来,论坛在保持经济论坛特色的同时,将拓展智能、健康、文化、教育、媒体等五大新的领域。希望博鳌大家庭的广大成员,积极参与论坛的新举措、新尝试。                   

  应邀出席此次见面会的还有中国政府官员、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中外企业界代表、学术界人士和其他博鳌亚洲论坛的长期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