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世卫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积极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2020-03-09  ·   来源:博鳌亚洲论坛
标签:博鳌亚洲论坛;陈冯富珍;时事
打印
纠错

  3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举行远程会议,研究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筹备工作。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世卫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发言,积极评价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

  陈冯富珍表示,中国政府与中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付出的巨大代价以及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为全球树立了新标杆,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近日, 中国-世卫组织联合考察报告肯定中国采取了快速有效的举措,成功遏制病毒传播、减少疾病、挽救生命,为各国争取了4-6个星期的宝贵时间,以作好防疫准备。中国采取全国一盘棋的强力抗疫举措,使疫情自2月下旬开始受到控制,并呈现稳步下降、积极向好的态势,为“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的经济复苏,创造了条件。

  陈冯建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国家要监察全球疫情发展趋势,调整防控策略,慎防输入病例,也要调整经济预期和预判,做好更周全预案和财政及资源方面的安排。

  陈冯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讨论,必将成为今年全球健康与经济领域大会热点议题。今年6月将在青岛召开的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将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之后,健康领域第一个综合性国际会议,也是一个政商学研多方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受到全世界关注。大会将在已经确立的主题议题基础上,围绕最新形势有针对性地作出调整。既包括宏观议题,如健康领域全球治理、国际合作应对重大卫生威胁、国家安全与公共卫生的关系、经济发展与公共卫生的关系、灾难救援国际合作等;也包括技术性专业性议题,如新冠肺炎疫情经验及教训、推动《国际卫生条例》的挑战、新发病信息的及时通报、防控措施、防控医护人员感染、治疗患者经验、疫苗和药物研发国际合作、社会治理、心理疏导、舆论引导、消除偏见和如何应对谣言等。

  陈冯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第二届大会将于6月中旬如期在青岛召开。同时,大会将做好风险评估,包括国际上疫情发展对举办大会的影响,做好相应预案和准备。她已经联系大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他们大部分都是为世卫组织服务或者为各国公共卫生服务的专家,最近都亲身参与了疫情的防控,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会对第二届大会的议题和日程提出更专业和更全面的意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