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走进联合国”国际青年交流项目在京启动

《北京周报》记者 孙旋  ·   2018-05-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吴建民;联合国;时事
打印
纠错

    

    施燕华会长、沙祖康大使、冯炜秘书长及孙吉胜副院长共同按动启动杆,标志着“走进联合国”项目正式启动。(李娜摄)

  

施燕华会长、沙祖康大使、冯炜秘书长及孙吉胜副院长与10位获奖者合影留念。(李娜摄)

    513日下午,2018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闭幕式暨吴建民基金会“走进联合国”国际青年交流计划启动仪式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行。本次模联大会由外交学院主办,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协办。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会长施燕华、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高级顾问和“走进联合国”项目首席专家沙祖康、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冯炜参加了该仪式。 

  北京吴建民基金会与外交学院合作,自2018年起,“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设立“吴建民大使奖”,参会代表自愿报名并提交论文。论文经由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和吴建民基金会共同评审,并结合代表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上的表现,从中遴选出优秀代表赴瑞士进行短期访问学习。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施燕华和沙祖康分别致辞。施燕华在致辞中肯定了北京模拟联合国大会对青年学生成长的助益,并介绍了设立“走进联合国”青年访问项目的初衷。她希望日后参与到“走进联合国”项目的青年学生们能够从模拟走向实践,珍惜交流机会,好好观察和体会联合国的方方面面,并将感受和体验带回来与大家分享。 

  沙祖康在致辞中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习吴建民大使精忠报国、献身外交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习吴建民大使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做好沟通中国和联合国、中国和世界的桥梁,像吴建民大使那样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同学们,尤其是获得“吴建民大使奖”的同学们,珍惜和用好这次机会锻炼并提高自己,早日成为中国多边外交的精英。 

  仪式上,施燕华会长、沙祖康大使、冯炜秘书长及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上台,共同按动启动杆,标志着“走进联合国”项目正式启动。随后,各位嘉宾为“吴建民大使奖”获得者颁奖。据了解,今年的10位获奖者将于7月中旬赴日内瓦、洛桑和苏黎世进行为期10天的访学,行程包括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及其他国际组织并与官员交流对话等。 

  吴建民基金会秘书长冯炜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表示,“走进联合国”项目是秉承基金会的宗旨而设立的,与模联大会的合作可以进一步促进理论联系实践、推动青年交流。他希望这个项目可以长期做下去、做深入,有更多大学生甚至高中生能够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不仅走进联合国,也走向世界更多地方。吴建民基金会也将在公共外交领域持续贡献力量,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国际青年的深度交流。 

  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席杜泽东是今年“吴建民大使奖”的获得者之一。他在接受《北京周报》采访时说到,获得这次交流机会很开心,非常期待访学中与国际组织和国际青年的交流,更开心的是外交学院模联协会今年与吴建民基金会建立了合作,希望共同推动这个交流项目惠及更多青年学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