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北京周报》在华盛顿举办美国读者见面会暨期刊数据库上线活动

《北京周报》记者 曾文卉  ·   2018-03-23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北京周报;美国读者见面会;时事
打印
纠错

  322日下午,《北京周报》美国读者见面会暨期刊数据库上线活动于美国亚洲研究协会年会召开之际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这拉开了《北京周报》创刊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左二)与 《时代周刊》集团副总裁、国际部总裁John Marcom(右二)和《新闻周刊》代表Marta Leja(右一)交流。(《北京周报》记者 曾文卉摄)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王月红、《时代周刊》《经济学人》《彭博商业周刊》《新闻周刊》等世界知名媒体代表、大学和图书馆等机构客户、《北京周报》媒体合作伙伴、老读者、专栏作家等近60名中外嘉宾出席了见面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王月红在《北京周报》创刊60周年读者见面会上发言。(曾文卉摄) 

  王月红参赞首先祝贺《北京周报》创刊60周年。“过去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北京周报》秉承客观公正的报道,成为国际社会深入了解中国的一个重要的渠道。”王月红说。 

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在见面会上致辞。(曾文卉摄) 

  北京周报社社长李雅芳对在场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作为一个从事国际传播的时政新闻周刊,《北京周报》一直关注境外读者包括美国读者的关切。《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在《北京周报》首发,中美关系一直是报道的重点,《北京周报》见证了双方高访及各领域交流的重要时刻。中美两国由于文化背景、政治体制的差异,在一些问题上存在误解和分歧。为增进相互交流,消除误解,从2017年起,北京周报社与《彭博商业周刊》、《新闻周刊》和《经济学人》 尝试进行内容合作,今年又与《时代周刊》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与美国媒体同行一起,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发展的主流和方向,客观理性地报道彼此国家的历史现状,共同增进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互信,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时代周刊》集团副总裁、国际部总裁John Marcom在当天活动上致辞。(曾文卉摄) 

  《时代周刊》集团副总裁、国际部总裁约翰﹒马克姆(John Marcom)对《北京周报》创刊60周年表达了祝贺,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表示期待。 

  《北京周报》特约撰稿人代表、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原顾问、教育家Cliff Kiracofe在致辞中介绍了他与《北京周报》的渊源。(曾文卉摄) 

  《北京周报》特约撰稿人代表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原顾问、教育家克里夫﹒奇拉克福 (Cliff Kiracofe)介绍了他与《北京周报》的深厚渊源,他评价“《北京周报》对于我来说就像了解中国政治的一扇窗户。”   

《彭博商业周刊》政治编辑Matthew Philips(左)在见面会现场与嘉宾交流。(曾文卉摄) 

   

  《全球策略信息》华盛顿分社社长William Jones(左)在见面会上与《北京周报》特约撰稿人代表、美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原顾问、教育家Cliff Kiracofe交谈。(曾文卉摄) 

  见面会上,《北京周报》及旗下英、法文月刊《中国与非洲》电子数据库正式上线,数据库集纳创刊以来所有杂志内容,将较好地满足目标读者对中国以及来自中国对国际问题特别是对北美及非洲问题的信息需求。  

《北京周报》首席评论员刘云云(右一)与参会的《经济学人》代表进行交流。(曾文卉摄) 


北京周报社北美分社新任负责人于淑均在见面会上首次亮相。(曾文卉摄) 


  华媒(美国)国际集团总裁汪彤(右)在《北京周报》创刊60周年读者见面会上与嘉宾亲切交谈。(曾文卉摄)

  美国亚洲研究协会是对所有对亚洲和亚洲研究感兴趣的人士开放的学术性非赢利机构,在全球有超过8000个会员,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亚洲研究的国际组织,每年有大学教授、研究人员、图书馆员、学生等3000余人参加春季的年会。本次见面会由中国外文局旗下的北京周报社、华媒(美国)国际集团共同主办。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