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聚焦达沃斯: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

《北京周报》记者 尉红琛  ·   2017-01-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达沃斯;全球治理;时事
打印
纠错
  

1月11日,由中新社举办的“聚焦达沃斯: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1月11日,由中新社举办的“聚焦达沃斯: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在论坛上致辞。

  王晓晖在致辞中说,各国领袖如何携手发动全球经济治理的马达,是此次达沃斯论坛的重要议题之一。同时,在权衡治理的过程中,世界也对中国的态度、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充满期待。

  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17日至20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是“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在此背景下,与会专家围绕全球治理的中国担当和角色转换,全球经济体系的变革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未来世界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大胆预言。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崛起,未来中国将在全球治理中扮演一个更加积极和重要的角色,中国应该与世界各国,特别是新兴经济体一起,通过经济外交寻找彼此共同的利益诉求点。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包括中国商务部、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贸促会、中国社科院、国际投资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及南开大学的多位专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