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中国企业的崛起需要品牌和创新

本刊记者 邓亚卿  ·   2015-09-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达沃斯;企业;财经
打印
纠错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9日至11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吸引了多达1700名中外企业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前往参加。中国企业的国际崛起今年成为诸位嘉宾聚焦的议题之一。

  在2015年《财富》发布的世界五百强名单中,中国上榜企业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达到106家。然而,在前不久美国做的一份问卷调查显示,97%的美国人叫不出入选的中国企业名字。对此,安可顾问公司全球总裁Margery Kraus认为,很多中国公司跟它们的体量比并不够知名。 

  Margery Kraus认为,中国企业的崛起是全世界所喜闻乐见的,因为在长期来说,这将有利于稳定中国经济,促进就业。中国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就在于不够关注自身品牌,把更多的精力和重点放在了提高投资回报率上。然而,只有通过加强品牌塑造,中国企业才能够跟当地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建立起信任和尊重。 

  来自加拿大的科技先锋公司1QB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Andrew Fursman认为,有很多中国的创业者已经有了很好的创意,中国政府应该帮助建立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这些潜在的企业家解决困难,获得资源。如果他们能够获得资金使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获得发展,会有一批中国企业会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当然这些的前提是他们能够在当地获得适应生存的生态环境。

  同时,Andrew Fursman表示,“夏季达沃斯”这个平台为大企业和小企业都提供了一个绝无仅有的机会,使他们能够进行对话、合作和投资,同时也使小型的创新企业能够将他们的创意和科技成果同中国这个全球超强经济体相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